老网站栏目

学生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现将计算机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比赛以“创新放飞梦想 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

三、参赛对象

校本部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A类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B类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选手不得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已经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另两项赛事金奖、一等奖等最高奖项的,不得参与本赛事。

四、参赛作品要求

大赛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创新创意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参赛作品分别为职业规划信息表、创新创意类项目申报书。

A类以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

B类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服务咨询为导向的创新创意类项目。主要在设计思路、项目创新创意点分析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分析等方面的创新。

五、时间安排及组织方式

(一)学校初赛(学院比赛):

时间:5月11日

报名方式:自愿报名或老师推荐报名。

有关学院比赛具体事宜会另行通知,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

(二)学校复赛

时间:5月18日(周三)下午

学校复赛的作品名额为53个职业规划类作品,学院有3个推荐名额

(三)学校决赛

时间:6月8日(周三)下午

赛前指导:学校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的A类选手进行指导,B类作品直接从温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出择优选出进决赛。

A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部分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部分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部分限时5分钟。参赛选手须在决赛前合理安排时间到目标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进行体验或观察,并填报职业体验感悟表。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表现形式不限,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B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8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项目依据和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4),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总分从高到低评选出10名一等奖,一等奖作品作者同时授予“2022年温州大学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或“2022年温州大学最佳创新创意之星”荣誉称号。对应的指导师直接获得温州大学优秀指导教师;进入决赛的其他选手评为“温州大学职业规划优胜奖”;同时,根据院赛组织,校赛推荐选手、选手获奖情况等情况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学校将择优选拔获奖者参加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六、奖励

“温州大学最佳职业生涯规划之星”和“温州大学最佳创新创意之星”,每人奖励1000元,“职业规划优胜奖”,每作品奖励500元。

推荐参加省赛的学生和指导师按《温州大学学科竞赛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七、其他

该大赛系我省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之一,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校获奖选手奖励经费由新湖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列支。请参赛同学根据类别于5月8日前将材料(A类提交附件1和附件5电子版,B类提交附件2和附件5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sjxsk@163.com,并将邮件主题备注为:班级+姓名+职规赛。如有疑问,可联系叶成良老师,联系电话:0577-86599563,联系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5B309室。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