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人才招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人才招聘 · 人才招聘 · 正文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先行区的温州市。

学校现有茶山和学院路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22981人,学校产权占地面积1973.43亩、校舍面积106.0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设备总值9.61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71.99万册、电子图书188.43万册,中外文电子期刊和资料数据库97个。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校现有教职工2231人,其中专任教师1416人(博士939人,占66.31%)。拥有全职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国家引才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33人,现有各类省级以上高层次入选人才180人,获批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建有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与国内外24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培养博士、博士后。生态学为“省市共建”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化学、中国语言文学、电气工程、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机械工程、生态学、土木工程等9个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及区域产业培养需求而组建。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98年的温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与历史沉淀。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四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优势十分鲜明的特色专业。

网络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三五”&“十二五”优势专业,已通过华盛顿协议国际实质等效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温州市特色专业。

人工智能: 2020年2月新获批专业。

教科研平台及荣誉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全国排名位于区间第96~121位(参评硕博士点高校共238所,区间内不区分排名)、省内排名位于区间第5~7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18年软科》中国学科排名93位、位于全国前33%,是学校有潜力进入ESI全球1%的学科之一(现为0.34%,且快速增长)。建有网络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网络工程新工科实践教育基地获批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推荐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2门,获“十三五”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十三五”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教学案例获2019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

拥有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视觉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应用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浙江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温州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科技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二等奖以及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10余项省部级奖励。

学院领军人物

张笑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有过访学和工作经历。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方面的研究。微软学者、浙江省151人才、温州市551人才、温州市当担作为好干部、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十大优秀青年岗位能手、龙湾区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优秀人才计划。

陈慧灵(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医工交叉领域知名SCI杂志《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IF=6.7)主编。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高层次拔尖人才)。长期致力于数据挖掘、智能计算方法研究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

黄辉(博士,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现任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安全应急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来,主要从事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以及计算机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社会兼职包括温州市科协第十一届常务、温州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全国高校计算机研究会理事、CCF教育专委会执行委员、 CCF高级会员等。

叶修梓(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 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理学硕士与学士。曾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SolidWorks公司首席科学家。现任温州大学特聘教授、温州市视觉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施晓秋(二级教授),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曾任温州大学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

陈昂(博士,教授),浙江省千人计划(创新)专家,瓯江特聘教授。美国大学任教 (俄亥俄州立Akron大学和宾州州立大学) 22年;浙江大学任教9年(期间在欧洲葡萄牙、德国任教4年)。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美国、日本及欧盟授权发明专利,以及软著权 近20项。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100余篇论文,被引用6千余次,H指数39;其中作为通讯作者兼第一作者的论文单篇被引约一千次。聚焦于元宇宙技术、VR技术、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应用领域:数字孪生(工业、文旅历史)、元宇宙营销、数字人、动漫游戏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防伪、区块链产品溯源、NFT、商业经贸、农业等领域。

陈恒(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出站。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专项领域百人计划人才择优支持(2010),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奖励计划(2009)、福建省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8)和温州市瓯越英才海智计划创新人才(2022)。

人才待遇


注:国家级科研项目,温州市政府1:1经费配套

具体详细的科研奖励政策请参照温州大学文件《温州大学科研业绩计算与奖励办法》

人才引进条件

第一类:领军人才

学科领域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

第二类:学科(专业/产业)带头人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或金融机构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的学者,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在本专业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或主持过国家重大教学科研项目或业绩。

第三类:学术(教学/行业)带头人

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年龄需45周岁以下,近年来主持过国家级教学或科研项目,具备担任学术或者专业带头人的能力与水平,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第四类:学术骨干

优秀海内外博士,特殊专业以及有较强实践经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已在本学科领域内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若干篇或者技术应用成果,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或优秀教学成果。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南校区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邮编:325035)

● 联系电话: 0577-86599385 康老师

● 电子信箱:ai@wzu.edu.cn

●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网站:http://ai.wzu.edu.cn/

● 温州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wzu.edu.cn/


温州大学致力于为

每一位加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

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展现才华的舞台

我们诚挚欢迎您到我校

修身治学、建功立业、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