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老网站栏目 >> 实践基地 >> 基地概况 >> 基地介绍

基地依托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迅速,2021年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网络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与思科、惠普、用友软件、浪潮等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校企合作案例入选2020年高教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优秀案例。现有“十三五”省级网络工程新工科实践教育基地等多个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9年,学院联合惠普DXC Technology等五家企业共建浙南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入选2021年度浙江省首批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获得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近三年学生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区域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50余项。

温州大学和思科公司、惠普DXC Technology、用友软件、浪潮的基地建设最早开始在2008年,并在2019年通过联合组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方式,实施多方共建的模式,形成了师资共建、教育教学平台内外互补、教育教学课程与活动前后贯通,以学生实践为主,辐射教师培训与提升,面向工业互联网产业需求培养计算机类新工科人才的基地建设格局。多方合作的基地发展简况如图1所示。

 


1. 基地建设发展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