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教师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日程总体安排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

毕业设计(论文)是教学计划的最后一个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落实培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学习深化和提高的重要过程,是大学生素质与实践能力培养效果的全面检验,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特制定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

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要求

参照学校发文《温州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二、毕业设计(论文)日程总体安排

时   间

主要任务

工作内容

9-10月

成立领导小组

制订工作计划

选题上报

动员大会

1.学院成立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2.9月18日之前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

3.9月18日-929日,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上传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各系组织审核。

4.9月18日-929日,各系主任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

10月

学生选题

下达任务

1.930选题向学生公布,并开始进行网上选题。

2.10月8日之前,学生完成网上选题,10月14日之前教师完成网上选学生。

3.10月9日之前,申请多样化形式毕业设计的同学上交申请表及论文替代成果,同时上传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

4.10月15日教学科汇总学生选题情况。

  5.10月18日之前,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并上传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并经系主任审核后发给学生。

12月

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

1.指导老师安排论文前期工作,要求学生进行资料收集和文献查阅

2.指导学生做好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文献

3.根据专业特点提出开题报告的要求,组织开题报告会,11月24日之前,完成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1-2月

论文撰写

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整个设计(论文)指导过程中,师生指导记录不能少于6次。

2.118前学生上传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等材料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指导老师进行网上审阅。如有考研、考公务员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及时上交的可申请缓交,缓交的材料(文献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等材料)于2022年2月10日之前交齐。

3月

中期检查

1.2月18日前交论文初稿

2.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先导师自查后学院督导检查。检查结束后将中期检查小结上传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

5月

答辩评定成绩,优秀论文推荐

1.411之前,所有同学都必需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上传毕业设计(论文)及所有相关材料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

2.答辩前1周,将答辩小组名单、答辩工作安排在系统里提交备案。

3.5月9日之前,完成答辩工作。

4.5月18日前优秀论文推荐,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由指导教师负责审阅把关(含文字加工、校对、评语润色等)

6月

资料整理与归档

总结

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评析总结论文质量分析及统计。

2.69日之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报告。汇总整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过程文件、材料整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

注:1.各专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集中撰写时间不得少于8周

2.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用表及模板请到到毕业设计网络平台下载。

3.因各专业实习时间不同,各系可以根据此计划另行具体安排。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9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