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教师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致学院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2  点击:[]

学院师生、学生家长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举国战”疫”中,全国上下心手相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庚子鼠年“非常春节”中传递着别样温暖。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我院师生及学生家长发出公开信,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服从大局,遵守规定。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排查报告工作。自觉遵守返校要求、校园进出登记制度、信息报送等相关管理规定。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湖北接触史的师生需如实汇报自身身体情况,并主动采取居家或集中隔离。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学校已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期至3月1日之后,在学校未发布返校通知前,请全体同学切勿提前返校。教职工除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外,不得提前返校。

二、理性对待,坚定信心。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关注官方和权威媒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法规,正视舆情。积极调整自身情绪,不懈怠、不恐慌。同时,请提高警惕,提防不法分子以各种形式实施诈骗。

三、从我做起,加强防护。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不外出或尽可能避免外出,外出时提醒家人朋友正确佩戴口罩,归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口罩使用后装入垃圾袋密封丢弃。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去公共场合或人流密集处。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当运动、补充营养,增强身体素质和免疫能力。按科学指引有序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向亲朋好友宣传普及科学正确的防疫知识。

四、科学防控,有序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或微医互联网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和排查等工作。若被疾控部门告知为一名密切接触者,请不要惊慌,积极配合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及相关部门的跟踪随访,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情况,请及时向疾控部门报告,并在其指导下到定点医院排查诊治。

五、合理规划,不负韶华。请同学们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充好电”,给哺育抚养我们的父母多一些陪伴,在收获知识、增进亲情中让寒假生活更有意义、更充实。老师们在陪伴家人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假期生活,规划好学习工作和教学科研。

亲爱的师生,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与牵挂,守护你们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让我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将倡议落实到行动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群防群控,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全面胜利!

衷心祝愿学院师生及学生家长新年吉祥、万事胜意、阖家安康!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