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教师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

计算机

为了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及教改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激励全校广大教师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推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将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与宗旨

本活动将重点围绕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混合式、项目式、案例式和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通过教学观摩与研讨等环节,学习课堂教学的先进理念与方法,分享教学改革中的经验与成果,展示各课程的教学思路以及实施过程中具有良好实效和特色的重要举措,并就改革现存问题或拟待解决问题展开专题交流与研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活动时间

第十二周(11月18日)至第十五周(12月13日)。

三、活动内容

1.教研教改观摩

各学院依托本院的各级各类教研项目,尤其是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和一般项目(《温州大学至今未开课的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开设观摩课程,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将以观摩课作为结题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2.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观摩课

各学院教师开设的能体现教学方式创新的课程。

学院做好教师的组织、观摩、交流安排,在每堂观摩课后针对教学改革与方法、人才培养的薄弱与核心环节、课程建设中存在问题等方面由主持人组织展开交流与研讨,力求研讨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四、计划报送与安排

各学院于11月14日前将《校级教学示范课开课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表格按教改观摩课、创新观摩课排序)报教务处,教务处将在校内公布开课信息,全校教师推门听课,教务处会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适时参与示范课活动。

五、材料送交

1.《校级教学示范课开课信息汇总表》(一份)

2.《温州大学示范课研讨记录表》(每课一份)

3.《温州大学示范课听课信息反馈表(教师用)》(每课不少于五份)

各学院在12月27日前将以上材料整理后汇编成册(胶装,听课材料按汇总表顺序排列装订)交至教务处教研科407办公室。

(联系人:王春鸯,电话:778097,邮箱:jyk@wzu.edu.cn)。

  计算机学院联系人:教学科(南5B308)胡老师 ,675571, husg@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