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踌躇满志,梦想启航|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推动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18:30于5A103举办了团委·学生会第四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团学指导老师叶桦畅老师、辅导员黄敏侠老师,现任主席团成员以及各班班级代表。

大会伊始,主席团成员张巧凤首先对过去的一年学院学生会团学工作做了肯定,希望下一届主席团成员能带领学生会做好服务、再创佳绩。随后,她对竞选规则进行简要描述后,七位竞选人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

竞选人陈本威分享了自己不同阶段的工作经验。他在新媒学到了做实事要仔细推敲,在网协学到了如何高效管理一个团队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在青协学到了做一个志愿者要永远充满热情,在童馨实践队,学到了要善于融入一个团队形成自己的领导力。在提问环节主席团成员杨艳提出了对于代理部长制度不完善的问题,陈本威提出了要提前制定规章制度使得制度得以落实,不能只停留在部长对代理部长的口头要求。

竞选人干晨浩希望从自身的价值出发,对团委·学生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干晨浩认为担任主席的本质核心是服务,服务于全体学生,在未来工作提出了设想,除了让各个部门各司其职还应该加强院级、部门间的积极交流。在提问环节黄敏侠老师向干晨浩提问他是如何理解团建。干晨浩觉得团建是一种交流感情的活动是可以促进部门内和部门间工作效率的提高,但也要注意当下疫情的影响。主席团成员张巧凤紧接着提问,怎么在疫情当下提高各部门的交流,干晨浩也认为当下部门学院间交流不多,我们学院可以主动组织活动邀请,除了网上活动,也可以开展一些人数较少的线下活动。

竞选人干璐静从自己认真细致、工作认真、耐心的优势出发。就个人的工作经历而言,她累计制作微推37篇,审核了九十余篇微推。她认为学生会是学生自治的实现形式、是学生利益忠实的代表。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会最高负责人,在学校学生自治工作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提问环节叶桦畅老师提问干璐静相较于其他竞选人的独特优势,干璐静认为自己会更细心、细致,遇到事情不苛责。

竞选人何香妮在担任部长期间和部门干事工作融洽,从一开始的互相客气,到后来的完美搭档。她在开会前会准备内容提纲,提高效率,就是工作认真细致的精神让部门获得了 “星级部门”的称号。她虽然现在对主席工作还不熟悉,但是仍然会无论如何都会尽自己能力的全部去完成这项工作。在提问环节主席团成员金韬提问如果分管多个部门会选择哪几个部门,何香妮回答除了自己熟悉的文体部门外,对于其他的不熟悉的部门会提前向部长了解,逐渐熟悉,因为担任主席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对自身的一种成长过程。

竞选人王俊杰从自我介绍,职务理解和展望,工作设想来进行这次答辩。王俊杰认为主席团成员是学生会的领导者,在很多方面决定着学生会的走向。在担任科创社团部部长期间,看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认为应该要根据干事的不同工作特点,分配不同的工作。在提问环节叶桦畅老师提问怎么样可以举办一个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友文化节活动,王俊杰认为可以向同学们展示近两年申报成功的科研项目和一些比赛的成果展示。

竞选人杨辉从自我介绍,职位认知,工作经历,未来工作设想出发介绍自己。在个人情况上,自己除了在学习上保持了稳定的成绩,还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在职位认知上,认为主席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拥有和煦的亲和力,强大的执行力,要不断完善制度,不断开拓创新。最后他在结尾总结到要让团委·学生会成员感到家的归属感,而不仅仅是完成工作任务。在提问环节叶桦畅老师提问到在疫情当下对五月份的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有什么设想,杨辉提出可以开展线上讲座,观看视频的方式,也可以通过控制人数减小活动规模。分批次进行,最重要的是要考虑的同学们的意见,使得活动深入人心,加强活动的参与度。

竞选人缪业琦从自我介绍,工作认知,未来展望,职位认知出发,在新媒工作使他在宣传工作上有丰富的经验。他认为虽然学生会的工作比较繁琐,但是大大提高了自己对学习的规划。在未来的规划上,他提出了为了适应当代短视频潮流,可以新建抖音视频号的想法。在主席职位的认知上,他认为学生会主席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在提问环节班级代表提问到如何对待学院公众号推送制作浏览量不高的问题,他回答到:浏览量不高除了是学院公众号关注人数不多,也可能是推送的可视性不高,趣味性不够,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增加关注度,可以在新生签到时,推荐大家关注,同时他提议可以开展抖音小视频的制作。随之主席团成员杨艳提问到在新媒现有工作量的情况下,如何才能运营好抖音,以及保持更新视频的速度,他认为抖音视频剪辑软件方便视频的制作,其次可以保持一个适中的更新速度,相对工作量不会有太大的提高。

各位竞选人的演讲答辩之后,在场的老师,主席团成员,各班代表根据竞选人的表现开始在纸上进行无记名投票,为自己看好的竞选人投上宝贵的一票。竞选人们耐心等待投票。

会议最后叶桦畅老师高度肯定了今天候选人的表现,并感谢今天与会同学的到来。借此机会,呼吁学生干部,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校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争做四有青年。

本次主席团换届竞选活动圆满结束,无论是否能够竞选成功,大家都付出了属于自己的努力,本次活动对于每一个竞选者来说都是一次总结和回顾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为学院的美好前景做贡献,也希望大家所行所做都能开创双赢的局面,为学院谱写梦想的命运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