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启蒙编程思维,携手“童”行未来|少儿编程公益课

发布时间:2022-05-13  点击:[]

2022年5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与榕园的小朋友们一起相约,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开启了一次Scratch编程的学习之旅。

课程伊始,小管老师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Scratch编程的基本操作,并引入了今天的课程目标“让小猫动起来”。小管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画和案例,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每一块Scratch编程积木的作用。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对本次的课程目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使用Scratch平台编程实现小猫的移动。在听完,小管老师的授课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助教老师们走到每位小朋友身边,为他们解答疑惑,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将课堂所学的内容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之中,这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认识所学内容,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孩子们在课堂中,利用Scratch编程平台制作一个作品时,需要掌握每个组件的连接,一步一步解密,独立探索思考解决方案,独立探索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大脑思维不断运转,综合能力会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在课程中,我们的助教老师对小朋友们的帮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不知不觉地,大家在编程世界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