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以爱温暖社会,以志愿服务人民——计算机学院2021-2022学年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7  点击:[]

   为表彰优秀青年志愿者,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公益服务,进一步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我院志愿服务事业的规范化和制度化,2022年5月6日下午17:30,“AI芯云”青年志愿者协会在5A103举办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辅导员黄敏侠老师,“AI芯云”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杨辉和陈本威,学生代表易家欢,最美志愿者代表黄静怡作为评委,活动由王冰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冰同学对本次评选活动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接下来各位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个人展示。

   刘樟涛说自己在大一的暑期,深入衢州常山县老家的乡村进行支教的活动,与乡下的孩童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假期。大一期间,他还多次参加了小银河志愿者活动。在他看来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也还有很多,需要我们付出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只有不断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才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满足他们的需求。

   劳英豪向我们展示了他所参加的众多志愿活动,例如图书馆图书整理,交通管理,核酸检测秩序管理,学院卫生清洁工作等活动。接下来他介绍了关于自身志愿活动的规划。就像他说的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应当成为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

   史竣弛向大家介绍了他在读大学的这两年里参与过献血、青协各种志愿者活动、班助工作、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决赛志愿者活动、策划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亚运会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对于未来规划,他希望自己亚运会志愿者能转正,能够参加北仑志愿者协会活动、暑期实践队,而他也始终坚信我们就是那群搬沙发的人,要为志愿活动而奋斗。

   刘鑫禹在介绍中告诉我们他心中的志愿服务是什么样,他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他在志愿服务中的感悟。在他心里志愿服务活动是以满腔的热情、职责感和自觉行动服务于社会,我们的行为没有轻重、大小、高尚和平凡之分,它代表着一个乐于奉献,用心服务的“学雷锋”精神。而在他身上,我们也看到他的志愿精神。

   刘骏韬从他对志愿活动的热爱、欢喜与憧憬等角度向我们表达了他对志愿活动的热爱。对他来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正是一路来的热爱,才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也是一路的坚持,让他愈发喜欢志愿者这个充满了爱的岗位。

   姬硕从他的志愿经历和心得体会两个角度分别介绍了自己。他在大一加入了温州大学橄榄枝公益协会。平常也参与了敬老院活动、三乐亭活动、献血活动、图书馆整理,教资考试,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等活动。在最后他表示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一学年的志愿者活动中,他不仅帮助了他人,给他人带来了温暖,还在志愿者活动中收获了友谊,与此同时自身得到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志愿者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会继续积极地参加志愿者活动,并带动自己身边的朋友一起将这份志愿者的“爱”传递下去。陈旭介绍自己是橄榄枝公益协会宣网部部长、橄榄枝公益协会代理会长、橄榄枝暑期公益实践队宣传指导。身兼数职的他,在平常也参加过育英图书馆图书整理活动、无偿献血活动、雁荡山越野赛志愿者活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022杭州亚运会志愿者等活动。在大学这两年里,他通过志愿活动习得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未来也将继续坚持。

   评选最后,黄敏侠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黄老师对每一个参评的同学给予了鼓励和认同,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志愿者活动中积极发挥自己特点,培育自身特长,并指出:为爱前行,携手共进,最美伴我行。他呼吁所有同学都要献出爱心,弘扬志愿精神,在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中发光发热,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让社会增加一份爱。

   青年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我们是志愿活动的主力军,在课余时间要多做志愿活动,这不仅能提高个人的能力还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这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一大目的,希望我们的身边会有越来越多的最美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