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宗教工作知识手册》” 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

为切实提高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开学第一周,我院各班级班主任通过线上召开“学习《宗教工作知识手册》”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宗教工作知识手册》。

各班班主任首先重点讲述了我国宗教信仰政策、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并进一步明确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必须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校园内传播宗教思想、不得在校园内开展宗教活动、不得在校园拉拢宗教信徒。再次强调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坚决不能信教,要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不信教、不传教。

通过例举近年经典案例明确邪教和宗教之间的对比,教育引导学生警惕身边可能存在的传教行为,提高宗教工作的法律观念。告诫学生如一旦发现校园内及非法宗教活动场所有宣传或举办宗教活动等行为,需第一时间向老师或者有关部门汇报。最后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温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引导学生树立规矩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争做四有青年。

通过召开“学习《宗教工作知识手册》”主题班会,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科学精神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