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团干培训出风采,思维导图领时代--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次全委会暨团干培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

为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构建良好的学生干部工作环境。12月12日下午17:00,我院在南校区5号楼A101教室顺利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次全委会暨第四次团干培训。本次大会由办公室忻月娉同学主持,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开展的是2020-2021学年第二次全委会,会议在团歌激昂的旋律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各部门代表作十一月份的工作总结,充分展现了各部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使干事们对学生会各项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表彰在过去一个月中工作态度积极、尽职尽责的干事,大会还进行了“每月之星”的颁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不断激励着其他学生干部奋发向上,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参与到学生会各项事务中去。此外,本次全委会还开展了“国王与天使”游戏,不仅拉近了各部门之间的距离,增强学生会内部的凝聚力,更有利于今后各部门对接工作的开展。

1CE60

为更好帮助同学们适应自由度更高的学习环境,合理平衡工作与学习时间安排,提高各方面工作效率,本次团干培训有幸邀请到了优秀校友吴浩楠老师,带来《思维导图在学生工作当中的应用》主题分享。在课堂上,吴浩楠老师以自我介绍的思维导图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思维导图的组成、应用、制作与展示上。此外,吴浩楠老师还通过运用相关思维导图制作软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思维导图的两个重要层次——重视逻辑、创意出色。同学们踊跃尝试,在互动与学习中更加清楚了解了思维导图的创作与利用,受益匪浅,感悟颇深,纷纷表示此次团干培训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课堂,思维导图对也将提高今后学习与工作效率。

此次会议由工作总结再到工作学习,循序渐进,增强了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传承了学生会严谨负责的工作精神与友善互助的团结精神,提高了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愿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严格要求,为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添加绚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