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生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之窗 · 正文

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十四五”规划的了解以及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3月24日晚6时30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A203教室开展了关于“聚焦2021年两会·开局十四五”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习部王国普同学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共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会。

首先,王国普同学通过介绍2021年两会的全会概况,包括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2021两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随后,王国普同学通过两段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两会的会议议程并且详细介绍了两会期间通过的报告以及重要举措。

接着,王国普让同学们重点关注了2021年两会七大看点、九大关键词,并详细介绍了这七个看点以及九个关键词的具体内容,通过一段“习近平的两会时间”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能感受到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以及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努力与决心。最后,王国普以问题抢答的方式作为本次学习会的结尾,让同学们对此次学习会的内容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同学们都积极抢答,为本次学习会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了解"行稳致远”的两会精神。由于疫情影响,中国经济面临"大考”,这就要求同学们必须学会并且坚持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求创新、谋发展。在面对新局面、新趋势、新挑战情况下,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积极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