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生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学生之窗 · 正文

课前五分钟微党课第⑤期——学党史 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20212月,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为了更好的开展党史教育,学思践悟,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318日开展本学期第五期“课前5分钟微党课”党员宣讲活动,与各班学生分享党史小故事。本次“课前5分钟”党员宣讲活动由易家欢、王沪遥和王思思主讲。

易家欢同学通过抛出“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有什么弊端”这一问题,与在场同学积极互动。随后从“打鼓新场风波”、“土城战役”和“遵义战役”切入,巧妙自然地回答了先前的问题,在最后的感想分享环节,史竣弛同学对各个事件一一剖析,并补充了自己的见解。

王沪遥同学围绕冰雕连的事迹展开宣讲,通过这一段感人的故事拨动在场同学们的心弦,总结出令行禁止、视死如归的“冰雕连精神”,最终以一句“吾辈将承遗志,砥砺前行”留下无尽的联想。

王思思同学从党史出发,以一场“虽败犹荣”的淞沪会战为根本,抛出“这场战役是否值得”的疑问,同学们在短暂的沉思后积极发表看法,提出了不少富有见地的想法。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立足本职、思想端正、生活积极、学习认真。”

通过此次“课前5分钟”党员宣讲活动,极大提升了大一新生们对党史追寻的兴趣。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党员们收集的党史榜样激励大一新生勤奋学习,培养了以优秀先辈为榜样的进取精神。

19A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