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讲座预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2022年AI新视界学术沙龙第四期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点击:[]

报告主题:计算机图形学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仿真中的应用

活动时间:20224月27日下午三点

活动地点:温州大学计算机学院5B318


主讲人简介:何才透  

    何才透,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入职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何才透老师主要从事计算机仿真、GPU并行计算和物理建模等方面的研究,擅长对基于客观规律和物理原理的物理仿真和可视化。截止目前,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2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二区期刊论文1篇,通讯作者发表SCI一区期刊论文1篇。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9项。在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主持在研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探索项目一项,主持并结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作为第二参与人在研省市自然科学基金两项。


讲座内容:

    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是一种绿色可持续的太阳能利用方式,继承了传统火力发电稳定、连续、可调度的优点,因此成为当今世界能源供应的优选之一。在塔式太阳能工程蓬勃发展的今天,实践中依旧存在各种发电效率相关科学问题,这其中牵涉材料、光学、机械、化工等众多学科相关的研究,而最核心的是接收器上接收到的来自定日镜场的辐射能总量以及分布,它们预示着定日镜场的工作效率、影响接收器的使用寿命、决定工程中太阳辐射能的收集总量,同时也是定日镜场布局优化和聚焦优化的基础。本报告就围绕塔式太阳能光热发电定日镜长的辐射能收集仿真问题,结合报告者本人的研究工作,具体汇报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基于计算机图形学真实感绘制的场地仿真模拟平台;

2.定日镜反射太阳辐射能在接收器上形成的光斑的辐射能密度刻画之光线跟踪方法研究

3.定日镜反射太阳辐射能在接收器上形成的光斑的辐射能密度刻画之解析建模方法研究


本次沙龙邀请各位老师和硕士生同学参加,名额有限,请大家关注后续群通知积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