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讲座预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讲座预告 · 正文

2020年6月28日金小刚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

讲座题目:面向无人驾驶的交通仿真及应用

报  告  人:金小刚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8日下午4:00

地点:南校区5号楼B318

摘要

    无人驾驶汽车最重要的职能是提升交通安全。为了对无人驾驶进行安全风险、安全漏洞与应急响应进行测试评估,除了路测外,一个解决方法是真实驾驶的数字化模拟。报告将介绍本人所在课题组在数据驱动的汽车流合成和优化、汽车流与人群混合交通流模拟、数据驱动的增强自动驾驶模拟、基于机器学习的交通流真实性评估等方面的一些探索。

金小刚教授个人简介:

    金小刚,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杭州钱江特聘专家,浙江大学-腾讯游戏智能图形创新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第九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编委。中国系统仿真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媒体设计与软件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863项目、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50多项。主要从事虚拟现实、计算机动画、计算机图形、数字化服装、数字医疗等方面的研究。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8项,在ACM TOG (Proc. of Siggraph)、IEEE TVCG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出版合著3本,Google Scholar引用3270多次。2008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7年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获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一等奖、2015年获美国计算机学会服务奖(ACM Recognition of Service Award)。获国际计算机动画学术会议CASA'2017、CASA'2018最佳论文奖,《计算机真实感图形的算法基础》获2001年国家科技图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