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骨干聚课堂,示范促发展——徐嬴颖老师执教明心示范课《网络系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造精品课堂,5月19日下午,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20年步青教学卓越奖教学新秀徐嬴颖博士在5B206执教《网络系统安全》明心示范课。来自计算机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14名教师一起观摩了示范课。

本次课主要讲授了安全电子交易协议SET的协议工作原理。课程从学生熟悉的网上购物场景切入,分析安全电子协议设计的需求和关键要素,再针对每个交互环节设计消息的封装和拆封认证过程。课程讲述过程中,融入了法规、辩证思维等思政元素。课后,参加观摩的老师在5B301进行了集体研讨,励龙昌老师主持研讨,听课老师就自己听课的认识、看法、见解轮流发言。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徐嬴颖老师的这堂示范课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课程启发性强,是一堂非常精彩的示范课。

骨干聚课堂,示范促发展。明心示范课既是骨干教师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又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提高的平台,全院教师以此为契机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提高教学水平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计算机学院的最好成绩,提升教学质量,彰显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