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暨教师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院在A201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暨教师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全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师认真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并开展学习活动全力书记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师与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既要做“经师”更要做“人师”,努力实现“经师”“人师”相统一,合力打造学院卓越教师队伍。

       接着,会议举行了学院第二届“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颁奖仪式,对刘军、李忠月、唐震洲、徐嬴颖、黄敏侠等5名获奖老师进行了表彰,全力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学生科科长叶洁琼老师就学生工作做了会议交流,她提到进一步做好“抓防疫”,“促就业”,“防诈骗”这三方面的工作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与“教学发展”两不误

理论学习会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内容的学习全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国家安全十六点内涵会议播放了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短片,让大家充分认识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全力书记提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不仅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更要注重公共卫生安全。

理论学习会后,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丽燕就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工作目标做了介绍,她提出,研究院是学院服务地方的重要平台,希望学院教师更深入地了解研究院,积极支持研究院的工作,将科研成果转换成生产力,深化地方服务,实现发展共赢。

最后,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邀请政策专家卢健老师开展讲座,围绕瓯海工业政策展开解读,介绍了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扶持办法,以及人才生态举措等方面的政策内容,让研究院与广大教师了解地方产业政策,为进一步开展地方服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