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 “AI·新视界”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

2022年414日,由温州市计算机学会主办,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承办“AI·新视界”学术沙龙第三期在温州大学计算机学院318会议室召开此次学术沙龙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由学院教师夏超群老师主持。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教师张潮力老师作为此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High red shift galaxy groups as seen by Athena telescopes”的报告。张老师全程用英文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他首先介绍了宇宙的形成,再从研究背景、内容和成果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博士毕业论文报告最后,他还就自己来到温州大学后做的研究课题做了介绍,并且向对他研究方向感兴趣的研究生抛出橄榄枝。



   讲座临近尾声之时,在场的师生与张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来自计算机系的研究生宋世铭同学对张老师的研究内容十分感兴趣,就本次分享中的一些问题提出疑问和看法,并请教了一些关于读博方面的问题,张老师都逐一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探讨。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开拓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让同学们学习良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