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

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在温州大学南校区5A2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全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向在场的老师们表达了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同时带来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向全校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感谢的视频,现场流淌着浓浓的温情。全书记向大家宣布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前1%的喜讯,本次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标志着学院计算机科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科整体水平跃升到国内先进水平。

             

学院对新入职的陈钊民、葛一粟、潘志勇和刘静等四位老师进行了欢迎仪式。全书记代表学院祝愿四位老师能够在温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家庭绽放活力,积极奋进,开启事业的新旅途和人生的新篇章。

接着,张笑钦院长回顾了上一学年学院总体工作的情况和亮点,对学院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周密部署。张院长指出上一学年来学院专业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招生工作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凸显,科研成果丰硕,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地方举措有力。新学期全院教职工要团结一心,落实各项工作,获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然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教学、科研招生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做了新学期工作部署。肖磊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指出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最后,全力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开展关于“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专题学习全书记强调,为师之道,首在师德。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和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高尚品格。深入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全力书记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情回顾我们党一百年以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一段段非凡历程、一个个奋斗故事,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展现着中华民族的勃勃生机。我们高校教师要 强化实干担当,让学史力行更加有效。

 

 

新学期,新征程,学院将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按照既定目标,踏踏实实地工作,力争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