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系组织学生参观温州本土企业和开展工程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算机专业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增加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学习兴趣,计算机系首次开设了《IT企业认知实践》课程。同时积极响应温州市政府对提高毕业生留温率的殷切期望,本次实践课程组织了4次温州本土企业参观交流、1次工程师进校讲座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在19计算机班主任陈伟斌老师、林小燕老师带队下,从11月11号开始分别包车前往参观了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温州电信有限公司、浙江华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个公司都受到了都受到了公司相关部门的热情的接待和周密的参观交流活动安排。每个公司都安排了生产线参观、企业负责人代表讲座、工程师现场互动交流等活动。最后,12月5号还安排了一次面向全院的讲座,由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金牌获得者及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以及就业经历。通过这次实践交流,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相关企业也达成了回访和今后的实习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