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副书记陈浩一行来校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

        5月25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等领导一行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教授。校党委书记谢树华陪同。





张笑钦教授介绍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育人、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陈浩对温州大学为社会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学院虽新,实力挺强”。他指出,学院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关联度很高,如果温州的传统行业能与高校的新兴专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有效实现产学研合作,把短板变成长板,将极大地促进温州经济社会的发展。陈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笑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科技工作者们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岗位,产出更多的硬核产品,为温州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笑钦教授为博士生导师,曾入选德国洪堡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创新团队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等,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负责和参与编著专著2部,申请国家专利发明专利40项、授权20项,产生经济效益近2亿元。研发的“机动车未礼让行人检测系统”获得“城市智能交通杯”创新产品奖,并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为温州市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