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校友思享会——AI+企业服务,下一个创投掘金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眼界,深入了解互联网创业和投资等方面知识,5月20日晚,由温州大学校友发展与联络办公室、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主办的“校友思享会——AI+企业服务,下一个创投掘金场”于腾讯会议上准时开展。本次“校友思享会”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全力主持,并有幸邀请到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梁维弘为我校300余名师生及校友进行云分享。

全力书记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向大家介绍梁维弘老师丰富经历。随后,梁老师以一路走来的点滴故事全方位、多维度向大家介绍互联网出现前后带给人们生活及思想等方面的变化,并强调移动互联网已渗入大众生活中每一个细节并成为人类社会活动的基础设施。通过列举分析2003年SARS推动电商发展和今年新冠疫情更新在线办公、线上医疗等服务,在一次次转为危机中进一步论证随着社会进步,每一件事物都在推动互联网的发展。梁老师认为互联网的实质是“链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获取信息的链接也发生变化:从人与内容的链接、人与信息的链接到如今人与人链接。每一次转变都大幅提高了信息接收的效率。互联网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产物,驱动着当代各行各业迅速发展,而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在为各行各业提供新的技术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决定未来行业的变化和发展趋势。主题分享环节最后,梁老师勉励大家应当把握并顺应新的发展趋势以提升自身能力从而获取更好平台。

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全力在梁老师的基础上进行鞭辟入里总结。全力指出从PC互联到移动互联,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人与其他事物之间的互联。作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子,我们一方面要不断学习本领,同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及校友从行业发展、市场变革、国际竞争等多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梁老师用通俗易懂又不乏专业知识的话语细心解答每一个提问,将一幅通往未来商业世界的画卷徐徐铺展于我们眼前。梁老师的风趣幽默与真知灼见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讨论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校友思享会让在场所有人都受益匪浅,不仅经历了一番商战中的危机四伏,更体验了一回未来世界的趣味横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当下,必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成为一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