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移动5G杯”2020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启幕

发布时间:2020-05-16  点击:[]

 515上午,“移动5G2020温州市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在温州移动公司大楼正式启幕。大赛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利用政府开放数据,开展数据创新应用,培育数据挖掘分析和应用人才,促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上,学校副校长薛伟代表大赛承办单位作重要讲话。

薛伟副校长表示,当前,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持续驱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我校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及区域产业人才培养需求,大力推动大数据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产学研融合体系,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紧接着,他介绍了我校在新工科教育创新发展、助力温州数字经济产业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新工科人才的培养主体在高校,更离不开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共同参与。我校畅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与地方政府共建产城融合地方研究院,联合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跨界整合能力的新工科人才。

此次大赛由温州大学联合承办,具体由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 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项目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为挖掘和培养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数字人才,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温州分赛,从511日起正式启动,分为报名、初赛、决赛培训、决赛、推广五个阶段。温州市大数据局针对温州赛区的参赛选手开通专门的赛事资讯群和专题的赛前辅导,具体详情可登陆活动官网(http://www.wenzhou.gov.cn/sjcx/)或在518日至524日通过以下扫码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