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研发非接触电梯按键保障师生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

近日,温州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和温州已来科技联合研发出非接触电梯呼梯系统,成为战硬核装备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密集,减少直接接触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电梯按键属于多人次接触的区域,为了避免接触按键,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显得尤其重要。钥匙、纸巾、一次性手套等防护措施屡见不鲜,却带来更多垃圾,甚至造成二次污染。

非接触电梯呼梯系统利用物联网+科技,彻底杜绝接触。只需要在电梯轿厢操纵箱和楼层外呼召唤盒里分别安装配件线路板,然后使用手机小程序就可以一键呼梯,选择楼层,真正实现无接触操作。系统既不影响电梯原来系统性能及电梯按键功能,又健康卫生、方便时尚,能够有效防止交叉病毒感染,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安全返校复学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悉,目前市区滨港花园和永嘉县部分民宅已经安装了该装置。


 

 

相关视频链接:

https://www.ixigua.com/i682466547786055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