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

4月25日下午1:3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腾讯会议召开,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无人请假,会风良好,会议由全力书记主持。

首先,全力书记传达了4月24日温州大学2020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4月29日至5月10日学生将分批次陆续返校。这是检验高校自理能力的一次复学疫情防控大考,也是对我们学院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检验。1. 此次开学形势不同以往,要求每位老师树立“大考”意识,认识到开学返校工作的重要性。2.全民动员、周密部署地落实“大考”行动,细之又细地抓好开学返校的各项防控工作。组织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师生健康进校、错时上课、错时用餐、网格化管理,有效降低防控风险。“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扩散。”3.不放松日常教学工作,保证线上线下教学无缝衔接,前期的线上教学要查漏补缺,要和线下教学相辅相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招生工作要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成效。4.重视舆论引导,及时疏导、禁止发酵。要求师生不传谣、不造谣。5.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多种方式积蓄正能量,健康成长。

张笑钦院长指出:学生返校后即将开始线下课程,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旦发现任何异常,要有应急措施;切实做好本科生论文答辩和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的工作,及研究生招生工作;对线上线下课程做一些有效结合,做出一些有学院亮点的特色课程。希望全体教职工做好教育教学秩序的平稳过渡,切实提升教育质量。

副院长黄辉、副书记陈志勇、院长助理赵汉理分别就各自分管的教学、学工、科研等工作做了部署。

全力书记再次强调,这次返校是个浩大的工程,全体教职工必须凝聚力量、统一行动,领导干部、党员师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细致地做好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师生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