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

      温州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现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2个。2017年被列为浙江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化学、中国语言文学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电气工程、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机械工程、生态学、土木工程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根据ESI数据库(2019年9月),学校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ESI国内高校排名第145位、省内高校排名第8位。根据《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2019),学校研究生教育竞争力位居全国研究生培养高校的前35%。

      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6754人、教职工1762人,有各级各类人才工程入选者322人(546人次),拥有双聘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简介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及区域产业培养需求而组建。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98年的温州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与历史沉淀。

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四个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优势十分鲜明的特色专业。

网络工程(卓工超豪示范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三五”&“十二五”优势专业,已通过华盛顿协议国际实质等效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温州市特色专业。

人工智能: 2020年2月新获批专业。


教科研平台及荣誉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全国排名位于区间第96~121位(参评硕博士点高校共238所,区间内不区分排名)、省内排名位于区间第5~7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18年软科》中国学科排名93位、位于全国前33%,是学校有潜力进入ESI全球1%的学科之一(现为0.34%,且快速增长)。建有网络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网络工程新工科实践教育基地获批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获推荐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2门,获“十三五”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十三五”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教学案例获2019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

        拥有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视觉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应用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拥有浙江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温州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包括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科技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二等奖以及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10余项省部级奖励。




学院领军人物


院长张笑钦(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培育的“掌上大学”创业团队获得“创青春”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并获得青松基金、赛伯乐千万级的融资。培养的“掌上大学”负责人张良玉入选了福布斯中国2018年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叶修梓(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理学硕士与学士。曾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SolidWorks公司首席科学家。现任温州大学特聘教授、温州市视觉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施晓秋(教授 ):曾任温州大学教务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网络工程委员会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等。


人才待遇及需求


人才类别

人才待遇

年薪(万元)

住房或人才待遇

科研启动经费

其他

 顶尖人才

采取“一人一议、双方协商”的方式

 领军人才

80-150万元

符合政策的人才奖励120平米左右住房一套或人才补贴300万元(含引进时可能从政府申请到的住房补贴)

科研启动经费另议

 

搬迁费10万元

学科(专业/产业)带头人

40-80万元

符合政策的人才奖励120平米左右住房一套

搬迁费10万元

学术(教学/行业)带头人

20-40万元

符合政策的人才奖励80-90平米左右住房一套或人才补贴150万元(含引进时可能从政府申请到的住房补贴)

搬迁费10万元


学术骨干

3年内首聘期内基本待遇

另行补贴

 学术骨干A

校内聘5级岗;

基础性人才补贴40万元;

科研启动经费7万元

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另行给予奖励性人才补贴40万元

 学术骨干B

校内聘7级岗;

基础性人才补贴25万元;

科研启动经费7万元

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另行给予奖励性人才补贴40万元



引进人才专业方向


我院引进人才均需拥有博士学位,至少发表过一篇国内一级期刊论文或SCI/EI检索期刊论文的海内外优秀博士、博士后。

 

专业学科方向

学位

人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应用数学及相关专业学科方向

博士

10


科研奖励

注:国家级科研项目,温州市政府1:1经费配套

具体详细的科研奖励政策请参照温州大学文件《温州大学科研业绩计算与奖励办法》

 

人才引进条件

 

第一类:领军人才

学科领域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

第二类:学科(专业/产业)带头人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或金融机构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的学者,原则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在本专业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或主持过国家重大教学科研项目或业绩。

第三类:学术(教学/行业)带头人

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年龄需45周岁以下,近年来主持过国家级教学或科研项目,具备担任学术或者专业带头人的能力与水平,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第四类:学术骨干

优秀海内外博士,特殊专业以及有较强实践经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已在本学科领域内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若干篇或者技术应用成果,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或优秀教学成果。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南校区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邮编:325035)

●  联系电话: 17757783995项老师

●  电子信箱:ai@wzu.edu.cn

●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网站:http://ai.wzu.edu.cn/

●  温州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wzu.edu.cn/

 

温州大学致力于为

每一位加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

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展现才华的舞台

我们诚挚欢迎您到我校

修身治学、建功立业、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