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记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回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

“新学院、新班子、新环境、新形象,新的开始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谢树华。

        11月6日下午,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一行莅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回访调研。谢书记先参观了学院新施工完成的教学和行政区域,并走进老师们的办公室亲切慰问。之后,在三楼会议室里,谢书记与学院的全体领导班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笑钦院长对学院近期的发展和工作做了汇报,介绍了执行承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论坛”工作、学院教学科研凝练方向等,并从分工运行、发展规划和挑战与机遇三个方面对学院的整体面貌和未来发展做了详细讲解。其他学院班子成员也分别就教学科研成果、团队合作、学工建设等情况一一做了汇报。




谢书记仔细聆听了大家的汇报,不时询问,亲切指导。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执行承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论坛”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外联工作方面的好态势感到欣慰。

谢书记对班子成员们提出了一些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注意角色转换、要准确定位、要带领好团队。“人心齐、泰山移”,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共谋发展。 谢书记同时强调了学院发展要强化五大意识:

一是强调当家作主意识,做到“不等、不靠、不要”。学院科研建设、教学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要立足自身,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

二是强调目标规划意识,找准定位。温州大学要克服综合性大学难以形成特色的难点,学院要找到自身准确定位,集中力量建设。

三是强化学科凝聚意识。学科凝练与人才引进、教师科研方向紧密相关,要让科研成果为学科建设服务,要使教师组成团队形成合力,要凝聚团队的力量实现“珍珠变项链”式发展。

四是强化服务地方意识。在国家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的背景之下,实现科研与企业的深度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高校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服务,地方经济为高校提供平台,形成良性循环更加有利于学院的科研建设。

五是强化师生为本意识。教师是管理和教学的主体,学生是服务的主体,学校的本质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最终的落点就是学生。 要立足优秀教师的引进与培育,推进学生学风建设,为学院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谢书记对学院的殷切希望和悉心关怀,让在座的每一位学院班子成员倍感鼓舞,深受感动。目前,学院工作井然有序,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学院将努力打造集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和一流平台于一体的特色学院,为学校和地方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