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我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3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0日上午9:00,在南5B-318会议室,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黄辉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题的专题党课。

首先,黄辉书记与支部党员一起温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习总书记2018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话题引到教育的永恒之问,我们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我们对初心更加具体化了----立德树人就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黄辉书记围绕如何立德树人,提出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一些思考。一流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培养体系,学院以工程教育认证为牵引,遵循OBE理念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一流师资建设为基础、以一流平台建设为支撑、以新型制度建设为保障,设计多层次递进式的“产科教”融合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同时,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各环节中。

最后,在座党员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从制度上保障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要牢记并落实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