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从三大《决议》看中国”——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

为了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27日10时5A103教室召开了从三大《决议》看中国为主题的支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19计算机2班的黄文湖同志主持,来自支部的10名党员以及多位积极分子参与。

以庄重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审慎对待历史、客观评价历史是一个政党思想成熟的重要标志。百年来,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善于在重大关头,以“历史决议”的形式对党的奋斗实践进行深刻总结。

黄文湖同志从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提出的不同的重大决议展开,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大决议提出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意义,更向大家介绍了许多特殊名词的意义,让各位同志受益匪浅。会议期间,主讲人黄文湖还提出了不少引人思考的问题,参与会议的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更深刻地理解了《决议》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三大“历史决议”为总结党的历史,不断开拓进取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体现了党善于运用历史经验的政治自觉敢于坚持真理的政治本色勇于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智慧

最后,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志们学习到了党在百年征程中历经的艰辛磨难与克服困难的坚定决心。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辟未来。三大“历史决议”都是在历史关键时刻,为了推进党的前进发展而制定的,但又都秉承着“向前看”的鲜明导向。这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争做新时代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