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

为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传承优良品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427日晚上1830分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主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江晴同志主持,来自支部的31名党员参与。

本次线上党课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大家各自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以后,纷纷表示深有感触。

徐林辉同志主动提出分享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先是站在世界的立场上,描述了一下现在的国际局势和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然后鼓励各国要勇敢克服困难,用合作的方式度过全人类的难关,之后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在防控疫情等问题上的态度和积极性,用三个“共同”引出三个方面,向世界说明了秉持的原则和应对方式,对亚洲地区也用三个方面向各国提倡要维护和平、推动合作、保持团结,最后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已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态度,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促进世界和平和各国合作有很大的意义。”

江晴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她说,“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1周年。21年来,亚洲国家深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协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亚洲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地区。在这一次的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式中,习近平主席洞察当下变局,回应时代关切,倡议亚洲和世界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携手同心合作共赢,共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伟业。”

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通过文字的形式分享给大家一同交流学习。通过本次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新冠疫情犹存、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复杂,世界正站在新的十字路口的局势。“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