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

为了迎接全国两会的到来,加强支部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4月24日下午1时30分举行了以“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会议由19网工1班韩晨同志主持,来自支部的50余名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首先,韩晨同志对两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向与会同学普及了两会的全称,与会人员的选举,委员会的构成、任期等基本内容。之后,大家对全国两会进行了全方面的学习了解,包括讨论的话题、会议议程安排等。其中,大家着重学习了这次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与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最受到人民关注的议题,例如,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

随后,韩晨同志还带领大家了解了两会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主要分为了2021工作回顾,2021工作不足与短板,2022工作任务三个部分,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入手,分析了我们国家过去工作有什么不足,以及未来应当怎么做,把握时代脉搏,让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就先前的会议内容,一些与会同学被邀请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与总结。就如何贯彻两会精神的问题,多名同学勇于表明自己的观点,大胆发言,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学习到了全国“两会”的知识,认识到了国家的发展脉络。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本次学习会后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的前进路线与大政方针,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