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奋进力量——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同时也为了丰富党员的课余生活。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4月29日晚上6时30分开展了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欣赏电影《狙击手》”。本次党日活动有23名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前来观影学习。

电影《狙击手》是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的。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在连长带领下的狙击五班战士在冰天雪地的极端环境下,克服艰难万苦,英勇对抗敌军,保卫祖国。

“冷枪杀敌,热血护国”,枪是冷的,血是热的,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对照,不是一句空喊的爱国口号,它其实让大家关注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应该关注的点——我们在展现爱国的时候,聚焦的不应该是无敌的角色,而是一个个真实的个体,那些有血有肉的,被称之为人的瞬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还有无数牺牲的无名英雄,他们应该被历史所铭记,电影《狙击手》对个体的尊重、关注和纪念都令人感动,可以说《狙击手》是在为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每一个无名英雄著书立传。

侦察员亮亮虽然都是“躺戏”,但这个人物身上却有着这部电影最根本的精神内核,即冷与热。他的冷静是体现在隐藏情报的方式,他的热则是体现在撕裂的伤口,体现在充满空气的针管,体现在那份坚韧意志。

观影现场,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忍不住泪目。在面对影片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牺牲时,能感受到在场全体同志的惋惜之情,而当看到美国狙击手受挫时,大家也会对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吝夸奖。

最后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伟大和共产主义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勇于奉献的精神,还要在工作中踏实认真、知行统一,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