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浅谈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

2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发展的内涵特征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地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425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A304教室开展了关于坚定不移的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高山潍同志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共30余名党员参加。

首先,郝淑慧同志带领我们认识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尊重和保障人权更是我们作为党员的不懈追求。其次,她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一些历史性成就。接着明确人权发展道路要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要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走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学习会的最后,所有同志都发表了针对人权意识的看法。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担负起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针对大力弘扬正确人权观的做法,提出可以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树牢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旨在号召同志们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度,强调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性,提升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意识,增强青年学生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自信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