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悦读——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0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热切期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3月19日下午14时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18网工2班王岩同志主持,来自支部的7名正式党员、26名预备党员和20名积极分子参与。

王岩同志首先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进行了介绍,向与会同志讲解了书中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贺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展开了讲解,向大家阐明了从大到一个国家的发展,小至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吃苦和奋斗的道理。

接着,就我们大学生如何“吃苦”这个问题与会同志展开了交流学习。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说“他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就是自找苦吃”,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看相关视频,号召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响应总书记,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最后,熊季辰同志号召了与会同志共同浏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相关报道与文章。潘思杨、张尹、王选等积极分子和胡泽昊、黎玮等党员同志向我们更深层次解读了相关阅读内容,分享了他们的思考与感悟。

本次学习会中,同志们通过视频观看和讨论的方式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年轻人要学会苦中有乐,先苦后乐,而不是为苦而苦。它鼓舞了全体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什么样的年纪就做什么样的事情,争做新时代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