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观《红海行动》,悟“中国式撤侨”——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中国式撤侨”,深入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于2022年3月16日下午1时30分在5A-203教室开展了以观看《红海行动》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学习部胡学鹏同学主持,共有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红海行动》取材于中国海军近年来执行的也门撤侨、索马里反海盗等行动。影片中的四场营救战斗凸显了中国军事的国际地位。它主要讲述了索马里海域外,中国商船遭遇劫持,蛟龙突击队沉着应对,潜入商船进行突袭,解救全部人质的故事。返航途中,伊维亚共和国政局动荡,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当地华侨面临危险。海军战舰前往执行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在恶劣的环境下,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并在激烈的遭遇战之后,营救了被恐怖分子追击的中国领事馆人员。

影片结束后,胡学鹏同学还带领大家了解了近期的乌克兰撤侨事件。

2022年3月7日,随着乌克兰局势不断紧张升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牵挂每一位在乌同胞的安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多次过问,要求全力确保中国公民的安全。外交部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抓住战局中出现的时间窗口组织紧急撤侨行动。驻乌克兰使馆、驻敖德萨总领馆外交人员多次深入火线,为中国公民撤离打开安全通道。国内各部门、各地方密切协调,迅速派出多架包机,从欧洲陆续接回离乌公民。

此次学习会,旨在通过《红海行动》让大家了解中国式撤侨,学习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学习党和政府坚定维护海外同胞安全的决心和能力。中国式撤侨,体现党中央领导的坚强有力,深刻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我们虽未亲身体会,但我们依然要学习撤侨体现的伟大精神,在新征程中为中国的愈发强大而奋勇前进。

2D221

304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