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理解,2021年11316:4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A304开展了以“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支部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预备党员王涛同学主持,来自党支部的31名党员和6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涛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的解读可分为五个关键词,分别为: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二、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三、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大道不孤 天下一家;五、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通过王涛同学的解读,同学们对新年贺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千余字的贺词,运用的是群众语言,表达的是平民关切,潜藏的是百姓情怀,彰显的则是国家主席的人格魅力和价值诉求。最后王涛同学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视频的方式结束了本次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的今天,是从无数平凡人的奋斗中得来的;中国的明天,是在近14亿人的实干中开创!新的征程已经起步,让我们带着梦想的力量出发,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出属于我们的精彩篇章,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繁荣富强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