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党建阵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党建工会 · 党建阵地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全力为全体党员作“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14日上午9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全力为全体党员“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线上专题党课。

全力书记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出发,详细阐释了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党支部成立的两个程序和撤销的两个条件。并对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八项基本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对加强党支部工作建设的四个“六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力书记指出,温州大学在2018党支部建设年中全面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构建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迈出了坚定一步。针对《温州大学2020年基层党建“提质创优”工作清单》,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力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各项制度,坚持和创新“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特别是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头雁效应”,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中的每名党员身上,真正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