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的核心方向,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很多领域,已成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国民经济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近年来产业与资本追逐的风口,同时也是高校“最火”专业之一。2020年2月,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080717T)专业正式获批!结合区域产业特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及担当精神,具有创新精神与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及跟踪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发展的能力,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德才兼备、通专融合的人工智能研发、设计、应用和管理的“人工智能+X”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最优化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电子技术与系统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原理与应用、认知科学与知识工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

专业前景

人工智能已被我国列入发展规划,在“三步走”的战略下,未来发展无疑将越来越火热。

智能应用正深入到各行各业,未来的世界,谁掌握了人工智能,谁就掌握了未来。

当前AI人才紧缺,从科研院所到商业巨头和企业,各行各业都在开发引进人工智能,导致人工智能领域的缺口非常大,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特色

依托数字经济研究院与元宇宙研究院,实现产学结合,重点突出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实践,着力培养在人工智能应用、元宇宙等领域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