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

专业优势

Ø  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办学,是高考理工科最受欢迎的专业新贵

Ø  2018年获批温州市特色专业建设点,是温州大学2018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专业

Ø  2019年迈进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行列

Ø  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本专业首届毕业生位居学校毕业生薪酬榜前三

 

培养目标

Ø  具备大数据分析、挖掘及处理能力的综合性人才

Ø  具备大数据开发应用和研究能力于一体的高端人才

Ø  具有将大数据思维、领域知识与大数据技术融合创新的能力

Ø  具备一定的系统研发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专业前景

Ø  就业

毕业生起薪9K以上,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优秀毕业生年薪可以达30-50万,已有毕业生在百度、阿里、腾讯等公司以及银行、电信等部门从事大数据领域的研发工作。

Ø  升学

可报考名校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专业或方向研究生,升学前景广阔。

毕业生多人考取了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211高校研究生。

2022届首届毕业生实际参加研究生考试上线率54.3%,其中升学率37.4%

2023届毕业生实际参加研究生考试上线率62.7%,升学率再创新高,其中E5-209寝室6位同学全体升学。

 

专业特色

Ø  强大的师资队伍

专业带头人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等奖项,获评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德国洪堡学者、微软学者、浙江省万人领军人才等称号。

核心教学团队成员为毕业于中科院、浙江大学等985名校的博士或海归博士。多位教授入选2022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等学术榜单。教学团队中拥有“百人计划”“省万人计划”“省千人计划”“省教学名师”等各类人才和省高水平创新团队、市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等人才团队。

Ø  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践创新平台

拥有浙江省重点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和大数据教学实践支撑平台,这些设施能够为您提供优质的教学实践体验;

拥有浙江省安全应急智能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温州市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院以及元宇宙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您打造强大的创新创业平台;

与阿里、华为、360、百度、网易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的深度合作,为您助力实现500强企业实习就业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