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教师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 正文

温州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认定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7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各教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关于课程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新一轮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培育与申报工作,经研究决定,启动一流本科课程的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应是列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且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课程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课程目标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未来5年能稳定开设。

2.申报各级一流课程的主讲教师应为我校全职教师,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教书育人责任感强,具备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先进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应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学工作中坚持智育与德育并重。

3.课程负责人每次只能申报1门一流课程,参与建设课程不得超过2门(含负责人),负责人在原有课程结题前,不得申报新的课程项目。

4.为推进学校“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建设,本年度将单列侨特色课程建设专项,相关评审及建设事宜由教务处和华侨学院另行制定。

二、材料提交

申请教师请于2021年3月3日前将审核、汇总好的《温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预申报)》、《温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预申报汇总表》(附件3-4)(一式一份)报送至5B308徐明君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4298432@qq.com。

 

注:因本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正式通知尚未发布,本通知根据上一年度通知拟定,最终通知以教育部、省厅下达的正式通知为准,教务处将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各教师及时关注。

 

教务处
  2021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