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以“键”为“码” ,不负韶华 | 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

共持一“键”, 梦想启航。2022年3月23日下午,由温州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计算机协会协办举行了“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活动。比赛邀请全校学生参加,旨在促进计算机编程方面的教学工作,增进温大计算机程序设计的普及和宣传,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友爱,锻炼和考验同学们的coding能力,让同学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今年比赛形式为3人一组,目的为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重视团队合作。参赛选手们早早来到了教室,身份查验、赛前准备,一切都准备好后静待着系统派题的那一刻。当考题出来的一刻,所有参赛同学立刻进入读题状态。小组中有的同学头脑风暴快速解决问题,而有的同学认真细致奋笔疾书给出别有新意的思维方式,3个人分工明确,合作交流,赛场上地交流也丝毫不逊色。不久后代表胜利的气球已经插上了他们的桌角,答对的题数越多自然气球也就越多,为整个考场增添一份精气神。程序设计竞赛题目的水平都出在难度里,出题老师设计的很为巧妙,将题目以一种情境背景的方式展现出来,考题难度梯级分布,更有区分度,更能展现考生们出类拔萃的编程水平。比赛现场同学们热情激昂,键盘错落敲击的考场犹如战场。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不只为那一个个鲜红的AC,更是展现了一位位温大学子不怕难不服输的精神!

经过了4个小时的酣战,程序设计比赛落下帷幕,来自计算机、建工、数理、机电、电电、化材、生环7个学院以及温州商学院邀请队和温理工邀请队共99支队伍的排名也在榜上列出。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负责清扫现场,处理气球,比赛工作人员也在紧张地处理导出后台的数据,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而参赛选手们也在出去时恋恋不舍地讨论着刚刚的题目。

ACM-ICPC不只是一项比赛,不只是一个活动,更是一次自我能力的考验和挑战希望大家胜不骄败不馁,在将来的比赛中不断挑战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未来可期,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