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向内自视,向外行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2021年11月30日晚18:3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A101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委会。团学指导老师叶桦畅、辅导员黄敏侠,主席团成员金韬及全体团学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成员陈立仁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奏唱共青团团歌。伴随着团歌激昂的旋律,全体师生肃然起立,共同唱响团歌,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第二项议程,公布团委·学生会新成员名单。经过一月的历练,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已经适应了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正式成为团委·学生会的一员。

会议第三项议程,各部门作工作汇报。月余来,各部门工作成绩斐然,而更重要的是,部门之间的良好合作大大提高了团委·学生会的凝聚力。

会议第四项议程,老师点评。黄敏侠老师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指出各部门工作汇报需突出重点、展示风采,特别是PPT制作方面。基于各部门实际汇报情况,他从内容、排版、配色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并强调PPT制作是贯穿整个大学生活,乃至未来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项技能。

会议第五项议程,宣读团委·学生会评级评优制度。学生会评级评优对象为学生会各部门干事,评奖综合每个月考核分数、学业成绩、日常值班情况、出勤情况等方面。为激励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大会还进行了每月之星的评比,但无论获奖与否,所有成员都会不断奉献自我,超越自我,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

会议第六项议程,国王与天使游戏。全体成员抽签选择自己的国王,在一个个机缘巧合中,增进了彼此的认识,为友谊的种子灌溉上了爱的养料。

会议第七项议程,老师寄语。叶桦畅老师在会议中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这一月来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和硕果累累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创新性有待加强,专业性不够显著。同时叮嘱同学们:第一,多问。要带着思考去问问题。遇到困难时要充满信心,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第二,多学。学习是第一要务,在积极完成工作的同时,还需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第三,多实践。要学思结合,掌握规律,掌握方法。最后,叶老师衷心祝愿大家能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这次会议是各位成员进入团委·学生会一个崭新的开始。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明确了团委·学生会的宗旨,强化了服务意识,明确了以后的工作规划。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各部门鼎力协作,砥砺前行,希望各成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绽放更绚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