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岁暮天寒,茶以相赠——计算机学院青协三乐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

2021年11月7日星期日,为了给在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出行的市民提供温暖,在温州大学“AI芯云”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前往“三乐亭”进行冬日予茶志愿服务活动。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志愿者们在上午7时便在车站集合完毕出发前往“三乐亭”。困意因即将到来的志愿活动而消散无踪,志愿者们畅意交谈自己过去的志愿经历,如带小朋友用一元钱生存一周、教社区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等,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却如老朋友一般亲切,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前往三乐亭的途中,志愿者们也不忘拾取路边的垃圾,将路上“摔倒”的自行车们扶起来,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寒冬赠热茶,温情暖人心”,还没到目的地,就有许多人停下脚步,上来领取冬日小福利。暖暖的茶流入胃里,心也变得暖暖的,风的凉意似乎也淡了不少。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看到环卫工人和站岗警察顶着寒风为人民服务,也为他们送上冬日的一份温暖。看着大家喝过暖茶后露出的甜蜜笑容,志愿者也备感温暖。

上街来买菜的妇女,咿呀学语的小孩子,匆匆赶路的旅人,开车上班的工人,白发苍苍的老人,志愿者们都诚挚地为他们递上一杯温热的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志愿者们与茶客们如同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般促膝长谈,整一条街都热热闹闹,浓浓的生活气息包围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瑟瑟的风仿佛不见了,温暖的手拨弄着心弦,留下余音袅袅。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在一个风寒雪飞的冬天里,在一个暮色苍茫的空闲时刻,白居易邀请老朋友来饮酒叙旧,体现出诗人的浪漫情怀与浓浓情谊。“雪”这一意象的安排勾勒出朋友相聚畅饮的阔大背景,寒风瑟瑟,大雪飘飘,让人感到冷彻肌肤的凄寒,越是如此,就越能反衬出火炉的炽热和情谊的珍贵。

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寒冬腊月,暮色苍茫,新茶已备,只待朋友早点到来,我们彼此在等待对方的陪伴,让这个冬日像火炉一样燃烧。

我们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服务?答案当然不是学校的学分,而是为了让我们心存敬意,在帮助他人分享温暖的过程中增加我们的经历与感悟,并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也造福他人。

今日寒风凛冽,但志愿者们的心始终温热,他们秉持着初心,真切感受这文字难以描述的世界,换位思考,鼓起勇气交谈,传递爱与关怀。正如古语所说:“谁言冬日寒,有爱心中暖。”

     

中午志愿者们回到三乐亭,叔叔阿姨们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洋溢深深感动,热情招呼志愿者们坐下,亲自下厨,为志愿者们做了一碗碗热面。志愿者们盛情难却,同时也感到十分温暖,热腾腾的面下肚,寒冷与劳累均已消散。无论是送茶时一句发自肺腑的“谢谢”还是疲惫时的一碗热面,都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褒奖,我们也会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这次志愿活动虽然很简单,但通过此次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帮助了别人,并从中收获了快乐,学到了一些未曾接触过的东西,在实现价值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能力。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志愿活动的热情永远不会结束,我们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将一直传承,一代又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