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观影探索,积极心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心资部观影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

11月13日下午14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心理与资助部于南5A-304举办了“积极心理+观影会”活动。此次活动赏析的电影为《放牛班的春天》,讲述了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的不是普通学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弃的野男孩,马修通过爱和音乐改变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运的故事。

学院心资部为每位前来的同学都准备了一份特制手绘“电影票”,入场后伴随着治愈的音乐,在简短的开场介绍过后,同学们聚在一起,沉浸在《放牛班的春天》勾勒的光影世界里,感受着音乐所带来的治愈、宁静而又温暖的氛围,以及拥有爱和拥抱爱的力量。

 

电影中也有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比如冥顽不灵的蒙丹、马修坎坷而失落的暗恋;但更多的还是孩子们追求音乐的决心与勇气以及老师的爱与耐心。倡导“行动-反应”的体育老师也会在孩子们没有热水洗澡的时候偷用校长藏起来的库存柴火;数学老师从不知名之处偷偷搞来一架钢琴,给孩子们的合唱团更添一抹悠扬。

随着电影结束,这次的活动也迎来了尾声。主持人逐一提出了与电影相关的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正如影片所说:“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在与同学朋友日常的相处中,也要将心比心、推己及人,挖掘自己和他人的天赋与爱心。

通过观影,同学们进一步对师生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走出心理误区的重要性。我院在赏析电影之外,将继续为同学们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素质,培养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