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化茧成蝶,吐故纳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


2021年9月9日晚18:30,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南校岩松堂步青厅圆满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党委书记全力主持,学院各领导、各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讲话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向新到来的同学们一一介绍到场的学院师长们。介绍完毕后,由张笑钦院长作新生致辞,张笑钦院长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在意义非凡的这一年,共克疫情难关,决胜高考大关。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在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对于“应如何科学防内卷”这一问题给予答案,希望同学们做知行合一的“明德者”、追求真理的“问是者”、勇攀高峰的“日新者”,成为奋斗之王而非“卷王之王”。

接下来,新生班主任代表芦明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学习经验以及学习方法,并祝福同学们顺利地开启全新的旅程。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能够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依然怀揣求知若渴之心,不畏风雨,勇往直前。

一阵热烈掌声之后,优秀学生代表易家欢学长上台发言,就大学三年时光所听过、看过、实践过的选择为例,分享“三自”方针。通过自立、自律、自信三方面,引导新一级学弟学妹们如何做人做事、如何克己慎独、如何积极进取。他坚信“目标+坚持+尽善尽美=更上一层楼”,他希望同学们未来四年里坚持自己所有的选择,塑造全新自我,用智慧、汗水和热情去谱写属于自己的大学新诗篇。易家欢学长的经验分享让新生们受益匪浅。

听完易家欢学长的谆谆教诲,大一的新生代表21级网络工程2班的潘瑞同学通过发言,向学院师长们展现了大一同学们的决心,他们将追求全面发展、勇担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恩师教诲。他们将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五爱并举的情怀让青春远航!铿将有力的发言透露出全体新生的心声,雷鸣般的掌声展现了全体新生的决心。随着潘瑞同学的发言结束,2021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步入大学的新一同学们终将褪去青涩,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大学生,大学四年的生活终会将他们塑造成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愿新一的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每一个选择,成为理想中的自己,砥砺前进,未来可期,你们终将化茧成蝶,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增添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