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智联科技,创享未来——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活跃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17日晚630分在岩松堂雁山厅成功举办以“智联科技,创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科技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此次决赛由黄澄浩和陈嘉译主持,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叶成良、叶桦畅和黄敏侠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进入决赛总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翻斗花园战队、四海赌神队、Gogo队、手撕ICPC队,清风竞春华队和新青年队。决赛伊始,主持人向在场观众简要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环节和规则。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我抢我答”中,参赛选手们眼疾手快,面对党的相关知识和时事热点各项内容,选手们顾不得拍抢答器通红的手掌,力求为各自的队伍献上开门红,但也有不少选手因为抢答犯规而遗憾失分。台下观众们屏息凝神地看着激烈争夺,并为暂时落后地队伍加油助威。

在第二个环节“一站到底”中,俩俩队伍互相对抗,题目内容涉及自然生物、天文地理、人文历史、科学技术等多个领域。比赛过程中,面对形式新颖、难度不一的问题,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从容应对,冷静思考,流利回答,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与对手一较高下。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甚至还会和选手们同时报出答案。

在经历了两个环节后,竞赛之余观众们也跃跃欲试,观众抢答的环节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往往一个问题话音刚落,就有许多观众举起双手同时抢答,期冀能够被选中回答问题。在调动观众积极性的同时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并用抽签软件随机抽取产生本轮幸运观众。

在最后风采展示环节中,Gogo队、新青年队和清风竞春华队的朗诵给人带来震撼的同时也引人深思;四海赌神队、手撕ICPC队和翻斗花园战队的歌唱表演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也让观众从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得到些许缓冲,现场观众纷纷为其应援打call,一阵阵歌声传达出选手们对青春的热血和对梦想的坚持。

当决赛走向末声,紧张的氛围开始缓缓变得轻松,现场开始了猜歌名小游戏,回忆环绕在耳边熟悉又一时忘记的经典歌曲,并抽取最后一轮幸运观众。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翻斗花园战队获得一等奖,Gogo队和手撕ICPC队获得二等奖,四海赌神队、新青年队和清风竞春华队获得三等奖。由叶成良老师、叶桦畅老师和黄敏侠老师分别上台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在充满热烈掌声的颁奖仪式后,此次竞赛落下帷幕。

睿智问答,启迪生活哲理;妙趣探索,点亮智慧人生。机智沉稳,得以运筹帷幄;自信博学,方能决胜千里。科学理想浩瀚,创新之星璀璨。本次大赛运用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对科技人文知识的了解,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