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砥砺前行 筑梦远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教室入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

更好营造学院良好考研氛围,调动学院学子考研积极性,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5月12日中午12:30于南校区5A201顺利举行2021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自习室入驻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院院长张笑钦、学院副院长肖磊、学院学工办主任叶洁琼、辅导员叶桦畅、黄敏侠老师。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叶桦畅老师主持,120余名意愿考研的学生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仪式,叶桦畅老师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做好考研教室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并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今年学院考研的战绩:今年考研报名人数较往年增加了46人,报名人数增幅率135.29%;考研拟录取人数36人,录取人数较往年增加了20人,录取人数增幅率125%;双一流高校拟录取人数13人,双一流高校录取人数较往年增加了7人,录取人数增幅率116.67%。希望全体考研学子乘势而上,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随后,张笑钦院长进行考研动员讲话。张院长以“为什么考研”这一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两方面深刻阐述考研的重要性。张院长指出考研已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考研不仅能提高学历层次,更能提高综合素养与专业能力;通过考研可以获得更强的就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社会,以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对于“为什么要考研”,张院长又从报考院校和准备阶段两大方面,引导学生应根据就业预期、学习能力与兴趣趋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切勿好高骛远。最后,张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理想,端正态度,做好规划,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之后,最激动人心的考研入驻抽签仪式由张院长和肖院长共同主持考研教室入驻。本次抽签在意愿入驻名单基础上,由学院学生自行设计此次抽签系统,颇具学院专业特色。在一声声欢呼和一阵阵掌声中,本次共产生80名幸运学子成功入驻考研教室。

最后,由叶桦畅老师宣读考研教室的入驻规则和管理条例,希望入驻考生能合理利用考研教室,并祝愿所有考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次大会,激发了我院考研学子们的备考热情,明确了考研方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同学们一定能马到成功、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