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考研“幸运符”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

随着本科毕业生就业竞争愈发激烈,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攻读学位,丰富知识,提升自我。与此同时,却有很多同学对考研相关情况不甚了解。基于此,我院于58日14:30在5A102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学业指导部吴奇锋主持,并有幸邀请到了四位成功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们讲述他们的考研复习过程中的技巧和经验。他们分别是考取同济大学的朱溢寒学长、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的余婷婷学姐、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的罗兴彪学长以及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叶靖恺学长。

首先,由朱溢寒学长为我们分析历年的考研数据。根据数据显示,随着报录比逐年减少,考研压力也在逐年增大。

紧接着他为大家提供了四点择校建议。之后分享了他考研路上总结的学习方式,表明坚持与努力是唯一的入场券,同时他还慷慨分享了自己考研备战时的宝贵资料,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余婷婷学姐则从自身经历和身边考研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研友、自律以及明确的目标的重要性,好的研友如同引路明灯,可以在你苦苦备战时给予你鼓励和希望,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战胜考研路上的孤独,砥砺前行,坚持到底,为同学们考研加油。罗兴彪学长则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习的技巧,何时开始复习,如何进行一轮二轮三轮复习,如何安置复习侧重点,如何高效的复习,如何提高考研的竞争力等等,直击重点。叶靖恺学长着重地强调了心理准备的重要性,他从学习方面,生活方面,院校选择标准方面三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真挚的建议。

13E3D


分享结束,四位学长学姐共同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且鼓励祝福同学们考研加油,考研必胜。

经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相信备战考研的学子们定能有明确的备战方法和优秀的成绩。低年级学子也了解学习了考研的相关知识,可也对考研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和目标。愿学子们心怀远方,志存高远,当选择了考研这条路,便注定一路风波不止。梦想的殿堂由一砖一瓦垒成,但当考研人都拼尽全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时,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纵然道路阻且长,但应坚信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