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直面自身问题,孕育新生力量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二期团干培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

为了使新任学生会干部更加团结,加强每位同学的责任心,从而打造更加优秀学院,2020年12月20日晚上18:3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南5-A101教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期团干培训第五讲。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温州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凯强带来精彩的第五讲——学生工作经验分享,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

陈凯强就“如何建设好‘活力学生会’”展开了三个方面的经验之谈,分别是——回顾工作、自我衡量和调整以及创新创造。首先,陈凯强结合自己所得的成就和荣誉,为同学们陈述了自己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妥善处理,同时也给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其次,陈凯强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引导在场同学回顾自己在学院工作期间所遇到的困难,为同学们解决当下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在场人员不仅听得认真,回顾反思也很细致。陈凯强在谈到自己任职过程中的角色变化时,提到了学生会干事是执行者,部长是决策者,主席团是“顶层设计者”,三者关系层层递进,不可分割。结合同学们的一些反映及意见,陈凯强就“如何自我调整及衡量工作重任”做出了相关回应,充分尊重、积极采纳部门成员意见,鼓励和支持部门成员是陈凯强对各部长提出的建议。新任干事如何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陈凯强提到要学会接受和适应不同的工作及工作环境。接着,陈凯强以今年举办的校十佳歌手总决赛为例子,提出了学生会成员要有一定的创新创造能力,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获取灵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也有了想成为领头羊的志气,同时也为学院以后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基石。讲课的最后,陈凯强和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对学院学生会抱以美好的愿景。



本次第二期团干培训第五讲主要围绕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展开,通过陈凯强的精彩演讲,同学们深入挖掘了学生干部的潜质,努力塑造求真务实、敢作敢当的先进团干形象,为同学们起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