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网站栏目

学工在线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网站栏目 · 学工在线 · 学工在线 · 正文

如何让简历能言善辩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简历制作与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全国挑战杯金奖指导老师、浙江省优秀辅导员林文诗副教授于温州大学南校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5A201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简历制作与指导的讲座。

林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选择专业时的故事,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前应做的准备,让同学们知道了求职前应先了解岗位,然后制作简历与求职信,接着准备面试,最后写感谢信的求职步骤。我们都知道很多时候企业的一个岗位会有成千上百的竞争者,因此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众多简历之中杀出重围尤为重要。对此,林老师对于如何制作简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简历并教同学们如何将简历变得能言善辩。与此同时,林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制作简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在讲座的最后林老师还为同学们分析了不同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对于同学们来说有极大的借鉴参考意义。



众所周知,制作简历是大学生就业的第一步,因此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千万份简历之中脱颖而出便显得尤为重要。林老师带来的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引起了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的重视,并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一份优秀简历的制作。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希望同学们在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注重提高个人求职能力与简历制作能力,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